柏賢婦產科及泌尿婦科中心

常規婦科檢查

一般情況下,常規的婦科檢查(詳細單張)除基本檢查項目(例如:血液及尿液分析)外,還包括子宮頸抹片檢查、盆腔超聲波檢查和乳房超聲波檢查。

此外,醫生會按個別女士的健康情況,有需要時再安排其他合適的檢查項目。

常規婦科檢查項目包括:

  • 子宮頸抹片檢查(Cervical Screening)
    此檢查亦稱為柏氏抹片檢查(Pap Smear),是一項簡單安全的檢查,只需數分鐘便可完成。醫生可透過檢查偵測出子宮頸的癌症前期病變,並及早處理,防止這些不正常細胞進一步發展成具侵略性的子宮頸癌。
  • 盆腔超聲波檢查(Pelvic Ultrasound)
    超聲波是一種高頻音波,它可以穿透人體皮膚和組織,沒有輻射,安全可靠。盆腔超聲波檢查過程亦十分簡單,可檢驗子宮、卵巢等生殖器官有否產生病變,如子宮肌瘤、子宮內膜增生、子宮內膜癌、子宮癌、卵巢囊腫或卵巢癌等。
  • 乳房超聲波檢查(Breast Ultrasound)
    利用高頻率的聲波,分辨乳房腫塊是硬體或囊腫,檢查腫塊的大小,性質和特徵。超聲波掃描不帶輻射,是一種無痛和安全的檢查,任何年齡女士,包括懷孕婦女皆適用。(其他乳房檢查)
立即查詢
立即查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