柏賢婦產科及泌尿婦科中心

乳房檢查

般情況下,醫生會按個別女士的健康情況,有需要時可能會安排以下乳房檢查項目。

  • 2D 平面乳房造影檢查( 2D Mammogram)
    此檢查是利用低輻射劑量的 X 光射線,有效地偵測出一些體積細小或未形成腫瘤的早期乳癌病變,例如微鈣化點。一般建議 40 歲或以上女士,每 2 年進行一次乳房造影檢查。
  • 3D 立體乳房造影檢查(3D Mammogram)
    此檢查是目前最新的 X 光造影技術,透過結合多個不同角度拍攝的乳房圖像來重組成三維立體影像。相較 2D 技術,3D 立體乳房造影的乳癌檢測準確度可提升 40% 以上,且一般只需較輕的力度按壓乳房便能完成測試,減輕檢查帶來的不適。
  • 乳房磁力共振造影檢查(Breast MRI)
    磁力共振造影檢查是利用磁場和無線電波,在無輻射及痛楚的情況下,清晰地透視身體內各部位組織,以輔助其他造影檢查(X 光造影和超聲波掃描)診斷一些不確定的臨床或影像異常;同時可偵測隱性癌症,篩查高危人士,評估乳癌病情,監測治療成效和診斷復發。
立即查詢
立即查詢